落羽冯天

日常佛系,间歇中二

【鸣佐】修因岛的传说(02)

梗来自圈内同人图:贵族鸣人和他的小吸血鬼情人 @南极榴莲 

设定为修斯·马斯坦古·真·漩涡鸣人×吸血鬼·宇智波佐助

时代背景混乱,严重OOC,遍地bug,文笔渣,但有HE保证

这一章概况成一句话是“在宇智波佐助眼里,旋涡鸣人是个傻瓜,所以他是好人”

以上。

 

修因岛的传说 02.

修斯·马斯坦古伯爵——现在我们可以叫他旋涡伯爵或者鸣人阁下——给自己放了一个礼拜的长假,用以度过大量失血后的不适期。庄园里的仆人们相信他只是得了一场风寒,而他的家庭医生,Dr.詹姆斯并不这么认为。鸣人确实有头晕、乏力和低烧的症状,但詹姆斯先生同时注意到了他异常苍白的脸色,在为他实施心脏听诊和血压测量后,确认他有贫血和低血压。詹姆斯先生已经听说了前一天在庄园里发生的可怕的事,在反复向鸣人确认没有外伤和急性失血的情况后,又问他有没有腹痛的症状,他怀疑鸣人可能有内出血,但鸣人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这令他十分困扰,因为就在三天前,他刚刚为鸣人进行了例行的体格检查,得到的结果完全正常。他实在想不通短短几天内在鸣人身上发生了什么,只能归结于一种他不知道的病毒感染。于是他愁眉苦脸,满怀歉意地对鸣人说:“抱歉伯爵先生,我实在查不出您的病因,只能暂时给您对症的治疗。”他给鸣人输入了一千毫升的液体,用以补充循环血量,并给他留下一些退烧药,叮嘱他体温超过三十八点五摄氏度的时候再服用。

鸣人对隐瞒詹姆斯医生感到抱歉,但为了保护他的小情人,他必须这么做。在詹姆斯先生带着护士离开后,他听到衣柜后发出一阵响动,他的小情人推开衣柜门,打着哈欠出来了。

“我饿了。”他说。

“……”哎,真要命。

旋涡伯爵一阵苦笑,看来他的小情人真要准备把他吸干了。虽然觉得小情人迷迷糊糊跟他要东西吃的样子很可爱,但他不得不狠下心拒绝他:“抱歉了小佐助,”他示意佐助看他手背上的胶带,尽量委婉地说:“但我刚刚输入了液体,现在的血可能不太好喝。”

他的小情人明显愣了下,随即气恼地偏开头:“谁要你的血。”他气鼓鼓地说:“我要吃的。”

“……啊!”鸣人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蠢透了。

 

他摇铃叫来贴身男仆,命他准备食物。男仆恭敬地答应着,说:“詹姆斯先生吩咐过,要为您准备营养丰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厨房已经熬好了奶油蘑菇汤,特意在里面加了碎肉,我猜您一定喜欢。”他说着走到窗边,准备拉开窗帘,鸣人立刻制止了他:“先就这样,我觉得阳光有些刺眼。”

“好的,伯爵先生。”男仆毫不怀疑地将掀开一角的窗帘放回去。鸣人又吩咐说:“另外,我需要一份牛排,三成熟。”

男仆十分惊讶:“您确定?”

“我确定。”鸣人肯定地说:“我还需要一杯红酒。”

男仆不赞同地摇了摇头:“恕我直言,您现在不适合食用这些东西,更不宜饮酒。”

“唔,说的是,”鸣人摸着下巴,考虑了一下说:“那就把红酒换成鸡血吧。”

“伯爵先生……”

“詹姆斯先生说我有点儿贫血,”鸣人做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说:“我想我需要摄入大量蛋白质。”

“如果詹姆斯先生在这儿,一定会告诉您吃生牛排和饮用鸡血并不是补充营养的好主意。” 

“幸亏他不在。”鸣人开玩笑说。

“……好吧,如果您坚持。”最后男仆不情愿地说,而鸣人立刻回答“我坚持”。

很快男仆就端着餐盘回来了。他扶着鸣人靠坐在床头,替他摆好矮脚床桌,小心翼翼地将餐盘放上去。餐盘里满满当当,除了香喷喷的蘑菇汤和一盘小面包,还有鸣人特意要求的牛排和鸡血。鸡血十分新鲜,鸣人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带着热气的腥膻味。他强行压下胃部的不适,微笑着请男仆去忙别的事。

他的小吸血鬼情人几乎在男仆关上门的同一时间就从衣柜里出来了。他先是快步走到床边,目光嫌弃地扫过血淋漓的牛排和鸡血,落到鸣人的蘑菇汤上。接着他低下头,将鼻子凑近蘑菇汤嗅了嗅,又拿起一只小面包蘸着尝了尝。再接着,鸣人看见他闭上眼,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转眼就把所有的小面包和蘑菇汤一扫而空。

拿着勺子的鸣人:“……”

“你不想尝尝牛排吗?”鸣人问:“只有三成熟,还有新鲜的鸡血,你不喜欢吗?”

“谁会喜欢那种东西。”他的小情人不耐烦地说,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傻瓜。

这是实话。从佐助被迫成为吸血鬼开始,就一直对血族的某些习性十分抗拒。由于阳光会直接将他灼伤,他不得不习惯于昼伏夜出,但除非必要,他拒绝摄入任何人类或动物的血液。他总是能在血液里尝到苦涩的铁锈的味道,就像他无法忘记自己曾经的人类的身份。这次也是。因为受到严重的创伤,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恢复,他不得不开始进食鸡血,但效力并不令人满意。得到鸣人的血是个意外。他的血有十分强大的治愈能力,昨晚借他的浴室清洗时,佐助发现背后深可见骨的伤口已经完全止血结痂了。(事实上,这种说法有待商榷。他之前从没受过这么严重的伤,也很少主动吸食人血,并没有机会验证其他人的血液是否具有同样的功效,而鸡血和人血之间没有任何可比性。)不止如此,鸣人的血还十分香甜,没有丝毫苦涩的味道(这倒是绝无仅有的一次,确定且无需其它佐证),这让他险些失去控制。于是他强调说:“我只喜欢喝你的血。”

他大概没有想到这句话带给鸣人的冲击。这种类似于“我只喜欢你”的告白,令旋涡伯爵的心率飙升,如果不是他年轻力壮且心理素质过硬,恐怕会当场激动得晕厥过去。尽管如此,这份惊喜还是大大超出了伯爵的预期,他不敢置信地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只喜欢喝你的血。”他的小情人皱起眉,一副“你耳朵有毛病”的嫌弃表情。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过分白皙的脸颊上肉眼可见地浮起两朵红云。他赶紧偏开脸,气恼地丢下句“我吃好了”,飞快地一头钻回了柜子里。

在他身后,一本满足的伯爵得意地大笑起来。他的小情人哟,怎么能这么可爱。

他再次摇铃唤来男仆,命他收拾餐具和剩余的食物。男仆看到分毫未动的牛排和鸡血,明显地松了口气。他笑着说:“看来您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伯爵先生。”

“是的,我很后悔之前的固执。”鸣人也笑着说:“蘑菇汤简直超乎想象的美味——我还想再要一些。”

“没问题先生。”男仆端起餐盘说:“很高兴看到您食欲大开,想必您已经战胜病毒了。”他走到门口,关上房门之前又说:“愿您早日康复,我的主人。”

男仆自以为说了一句很日常的礼貌用语。但就在十几个小时之前,伯爵刚刚拥有了一位小情人,导致这个称呼立刻变得富有情趣起来。他的大脑自动复原出几分钟前,他的小情人害羞地躲进衣柜里的模样,并且自作主张地替他加了一句台词:“愿您早日康复,我的主人”。几乎在大脑放送完这一场景的瞬间,伯爵就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灵魂仿佛离开身体,飘飘然飞到天堂里去了。

哎,真要命。

 

持续的好心情令旋涡伯爵的身体得以快速恢复。当天晚上的时候,他自觉头晕、无力的症状减轻了很多,于是决定起床去看看他的小情人。他端着烛台走下长长的密道,远远看见从密室的门缝里透出微弱的光线,很好,这证明他的小情人没在睡觉。他礼貌地敲了敲门,却没有得到回应,于是试探着将门推开。他的小情人正背对他跪在一只箱子前,箱子上的金属烛台里点着三支白色蜡烛,成为整个昏暗密室里唯一的光源。鸣人悄声走进来,先举高烛台四下打量了一番。右手边的架子上摆满了文书资料,没有被动过的迹象。左手边堆放的几只装满黄金和珠宝的箱子被推到一起,拼凑成一张简单的床,价值连城却绝对谈不上舒服。他将烛台随手放到一只箱子上,走到小情人身边,蹲下来低声问他:“你在做什么?”

他的小情人闭着眼,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闻声看也没看他,简短地回答说:“祈祷。”

“向谁祈祷?”

“上帝。”

“上帝?”鸣人愈发惊讶了:“你还信奉上帝吗?”

“但那个仆人信奉上帝,”他的小情人说:“他依旧是上帝的子民。我在为他祈祷。”

明白“他”是指那位被自己杀掉的无辜的养马仆人,鸣人沉默了片刻,说:“你没必要这样。如果他还活着,一定会用大喊大叫把你送上十字架。”

“……只能算他运气不好。”见他的小情人不吭声,鸣人又说:“他可能会被马踩死,被布丁噎死,或是感染一场致命的痢疾——你懂我的意思吗?”

他不知道该如何向他的小情人解释。在他们相识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里,他已经发现他的小情人是个心地善良又十分纯粹的小家伙。他不想将仆人的死归结到他身上,这会令他的小情人感到愧疚——事实上,他已经感到愧疚并为那个仆人祈祷了,以吸血鬼的身份。但他同样不愿承认自己是错的,他的小情人值得他为他做任何事,即使毁灭一个国家。

“听着,”最后他按捺不住地扳过小情人的肩膀,强迫他正视自己:“我并不是那种滥杀无辜的坏人,只是这一次,我……”

“我知道。”他的小情人看着他说:“就算你当时没有开枪,我也会自己动手的。”

“……”

“很奇怪?”

“不……”鸣人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他的小情人总是在他以为一切本该如此的时候说出令他意外的话。而要命的是,每当他的小情人用看傻瓜一样的眼神看他时,他就感觉对小情人的爱意更多一分。他泄气地挨着小情人跪下来,双手交握放到胸前。

“你在做什么?”他的小情人歪着头,明知故问道。

“我在祈祷。”鸣人闭上眼睛说。

“你还信奉上帝吗?”

“不。”信奉上帝的人才不会对一只小吸血鬼一见钟情。“我在向恶魔祈祷。”

多谢你把这只小吸血鬼送到我身边。我已经不再向往上帝的天堂了。

 

在鸣人正式得到詹姆斯先生的允许,可以下床活动后,他开始频繁出入于各大拍卖会场,重点搜寻一些名贵的家具。他拍到了一张据说是法国大革命期间从凡尔赛宫流出来的雕花大床,一张单人沙发、一只四脚圆几和一张美人榻。另外还有些花花绿绿的珐琅器,鸣人看上了那些鲜亮的颜色,打算摆在小情人的房间里做装饰。因为价格昂贵,他在命人将这些东西搬进地下密室时并没有惹人怀疑。在他指挥着仆人们挪开沉重的财宝箱子,腾出地方摆放这些家具时,他的小情人就坐在一门之隔的密道里生闷气。他对鸣人大白天打扰他睡觉十分不满,在鸣人遣走仆人,兴高采烈地给他展示自己这些天的收获时,一直闷着头打哈欠,偶尔抬头也没什么好脸色。鸣人对小情人喜怒无常的性格已经习以为常,丝毫没有因此影响心情。他拍着雕花大床柔软厚实的床垫,笑眯眯建议说:“不躺上去试试吗?”

他的小情人瞟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坐上去。他先是挑剔地上下颠了颠,又仰身躺下来感受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满意了,从鼻子里冒出两声舒服的哼哼。接着就见他挟着被子在床上一滚,将自己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背对着鸣人呼呼大睡起来。

满心以为可以欣赏到美人春睡的旋涡伯爵一阵无语。

“就这么放心我吗?”

当天晚上鸣人再次过来,给终于睡饱觉而心情尚佳的小情人送“早餐”。他翘腿坐在单人沙发上,一边欣赏着靠着圆几优雅进餐的小情人,一边开玩笑说:“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

“不怕。”他的小情人放下勺子,抬起头认真地说:“你是个好人。”

“……嗯?”

这个回答在情理之中,却有些意料之外。坊间对于旋涡伯爵个人的正面评价有很多,诸如优质的单身贵族,忠实的女王番犬(这句大概出自他的对手之口,带着酸溜溜的味道),宽厚的领主,慷慨的朋友,精明的商人。但是“好人”这个称号似乎从来不属于他,他也自觉受之有愧。对于那些在大海上失去了太半家当的西班牙商人来说,旋涡伯爵一家都是可恶的该被处以绞刑的海盗,而对于工人阶级和种植园里劳作的农民来说,旋涡伯爵是比吸血鬼更像吸血鬼的大资本家、大种植园主。硬要说例外的话,大概要数伯爵十四岁那年,在大海上航行的时候,他曾喜欢上一个船长的女儿,但对方以为他只是个清洗甲板的穷小子,用一句“你是个好人”打发了他。那是迄今为止他收到过的唯二的一张好人卡,实际代表的意义却是“你没钱,请走开”。另一张好人卡则来自他现任的小情人。鸣人十分好奇他字面下的真正意义,于是饶有兴趣地问他:“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你看起来不是很聪明。”他的小情人一本正经地说:“你在马房里看着我发呆的样子,和大街上那些愣头青没什么区别。”

……所以,在他这位小情人的认知里,不聪明等于不会欺骗,不会趁人之危,间接等于好人。

而不必他的小情人费心提醒,他也知道在这短短几天里,他究竟露出了多少次蠢样。

旋涡伯爵哭笑不得地抹了把脸——看看,被戳了一脸血呀。

但他的心情却明显变得更好起来。如果他的小情人认为他是个傻瓜,并因此愿意信任他,亲近他,那么他没什么不情愿。他可以永远当一个傻瓜,只在他的小情人面前。毕竟,正如他之前发现的那样,每当他的小情人用看傻瓜一样的眼神看他时,他对小情人的爱意就会更多一分——还能有比这更幸运的事吗?

 

TBC

评论(1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羽冯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