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冯天

日常佛系,间歇中二

【鸣佐】修因岛的传说(01)

梗来自圈内同人图:贵族鸣人和他的小吸血鬼情人

 @南极榴莲 是的我就是在ban次元向大大要过授权的midori

由于严重错估了在下的诌文效率,到现在也只开了一个头,但愿没有让大人失望

所以设定是——修斯·马斯坦古·真·漩涡鸣人×吸血鬼·宇智波佐助

时代背景混乱,严重OOC,遍地bug,文笔渣,但有HE保证

 (我爱休斯中尉,我爱马斯坦古大佐,比心心)

第一章基本无情节,概括成一句话就是“修斯·马斯坦古·杰克苏·真·漩涡鸣人伯爵超乎想象的有钱,但是他对吸血鬼·宇智波佐助一见钟情”

以上。

 

修因岛的传说  01

 

在遥远的南印度洋,有一座风景秀丽、占地面积广阔的岛屿,名叫修因岛,传说是英格兰贵族修斯·马斯坦古伯爵的产业。相对于英国其他古老家族,马斯坦古是个十分年轻的姓氏,祖辈发迹于两个世纪以前的大航海时代。当年海员出身的马斯坦古先生获得了伊丽莎白女王颁发的第一批劫掠证,开始在大西洋大显身手,他为人慷慨且忠诚,在与女王分赃时的表现堪称同道之楷模,很快得到女王的赏识,在晚年被授予了男爵封号。马斯坦古男爵的儿子小马斯坦古继承了父亲的劫掠事业和优良品质,他在前半生为女王陛下和马斯坦古一家积攒下数不清的财富,并在后半生致力于光耀门楣,为自己的儿子小小马斯坦古在皇家海军中谋得了一份上尉军衔。他本人则在不久后被授予伯爵封号,自此马斯坦古家族从合法海盗摇身变成了光荣的女王番犬,正式跻身于伦敦的上流社会。

这一代的马斯坦古伯爵是位金发碧眼的年轻绅士,优雅、博学且富有冒险精神。他在十二岁起跟随海员们出海航行,沿着大西洋绕过好望角,穿越印度洋和东印度群岛,最远曾到达过太平洋西线的日本和朝鲜。原本他试图沿着北太平洋去往更广阔的美洲大陆,但他的父亲,可怜的老马斯坦古伯爵在一场风寒后不幸逝世,他不得不中途折返,回到领地接管庞大的家族事务。那之后他没有再离开英国,事实上,由于海上恶劣的航行环境,许多海员包括他的几位乐于冒险的祖先,都曾饱受过坏血症的折磨。尽管已经发现新鲜水果对坏血症的预防作用,但出于自身健康的考虑,当然更为了安抚自己可怜的母亲,马斯坦古伯爵强迫自己从小男孩对世界的好奇中走出来,开始一心一意地与各种文书打交道。他嗅觉敏锐,眼光独到,在经商一途比自己任何一位祖先都更有天赋,投资的产业总能大赚特赚。比如他和中国做丝绸、茶叶和瓷器生意,和印度做象牙、蔗糖和香料生意,隔着大西洋和北美洲做棉花生意,甚至在南美洲拥有一大片种植烟草的庄园。与此同时,他还是东印度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坊间甚至传言,修斯·马斯坦古伯爵比女王更富有。

但如此年轻富有的伯爵先生并非没有烦恼。他今年二十四岁,仍旧单身,而他可怜的母亲,全英国最富有的伯爵夫人,在孀居后抑郁寡欢,没几年就撒手人寰,甚至没来得及为他举办几场像样的相亲舞会。而相对于他的个人问题,领地内的安全问题更加亟待解决。尽管伯爵不惜重金为教会和警署提供了大量的银质武器,还是无法避免他的子民遭受吸血鬼的袭击。

一个月前他接受教会的邀请,到教堂前的广场上观看了一场公开的对吸血鬼的处罚。据称是吸血鬼的年轻男孩被牢牢绑缚在十字架上,满脸惊恐地看向密密麻麻包围着他的愤怒的人们。当清晨的阳光照到他身上,他开始哀嚎,从脸部开始,血肉像被丢进熔炉的蜡像一样,滋滋冒着青烟,迅速燃烧成一团小小的灰烬。人群开始爆发出欢呼,修斯伯爵的脸上也不禁露出笑容,满心期待这场公开的处罚能够震慑住隐藏在子民中的邪恶吸血鬼。

然而这次修斯伯爵注定要失望了。当天午后他处理完手头紧急的文件,难得悠闲地坐在花园的秋千架旁,就着温暖的阳光享受自己的下午茶时,管家过来报告说,厨娘最近发现厨房里用来制作香肠的鸡血总是莫名消失,而养马的仆人也多次在马棚里发现一些可疑的痕迹。言下之意,庄园里可能混进了一只吸血鬼。

修斯伯爵大吃一惊,但更加感到恼怒。从管家汇报的情况来看,那只吸血鬼已经在庄园里潜伏了不短的时间,尽管不知为何没有伤人,只到厨房偷喝鸡血,但这样的事传扬出去,教会、警察和伯爵本人的声誉都会受到影响——连伯爵家中都被吸血鬼拜访过,可想而知教会和警察对追捕吸血鬼的事有多用心。

这股恼怒的情绪和马斯坦古家血液中的冒险精神混合在一起,令伯爵做出了亲自逮捕这位不速之客的决定。他从书房的抽屉里拿出一把新式的左轮手枪,在弾巢里塞满银质子弹,随后拒绝了管家的陪同,一个人怒气冲冲地去了马场。

养马的仆人正战战兢兢地守在马棚外。尽管是白天,马棚里昏暗的光线和潜伏着吸血鬼的可能性仍使他不敢轻易踏足平日的工作场所。他惶恐不安地向修斯伯爵讲述他的可怕经历,包括如何在马棚的稻草上发现零星的血迹,而他确保伯爵的爱马毫发无伤,以及如何在管家那里得知厨房的鸡血失窃事件。两件事加起来令他确信吸血鬼就藏在马棚里,而伯爵同样深以为然。他端平手中的左轮手枪,一脚踹开马棚的矮门,将枪口指向靠门处的第一间马房。

栅栏后的英格兰纯血马朝他“噫吁吁”叫了声。修斯伯爵没有多做停顿,立刻移动枪口转向下一间,仆人则紧张地握紧手中叉草的钢叉,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当他们搜查完大部分的马房,却一无所获,几乎要放松下来时,大概在最靠里的位置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动,像是稻草被重物压断的声音。最后几间马房里都没有养马,这声响必定不同寻常。伯爵再次举起枪,小心翼翼地向声源处缓慢移动。马棚外面到处是耀眼的阳光,如果这里真的藏匿了一只吸血鬼,那么他注定无处可逃。

伯爵在只差一步的时候停下来,深深吸了口气,随即猛地向前跨出一步,将自己暴露在可能的袭击之下:“出来!”

枪口指向的地方,一个男孩正蜷缩在马房阴暗的角落里。从窗口照进来的阳光斜斜地投在男孩面前的地上,和他背后的墙壁围成一座天然的牢笼。男孩全身裹在大大的黑色斗篷里,衣领被高高竖起,看不清容貌,只露出一双血红的眼睛。

“吸、吸血鬼!”身后畏缩的仆人发出惊恐的叫声,修斯伯爵却罕见地犹豫起来。他被那双眼睛吸引住了——尽管那的的确确,是吸血鬼才有的赤红之瞳,但实在不像一双残暴嗜血的眼睛,也不像困兽一样狠戾绝望的眼睛。它正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冷冷注视着他们,像是女王皇冠上的红色宝石,美轮美奂又华贵逼人。

我以我的生命和马斯坦古一族的荣耀起誓,愿将一切奉献给您,我的陛下。

修斯伯爵几乎要向他俯身跪拜。

但有人及时唤醒了他——或者说,打断了他。他身后的仆人突然开始尖叫,丢下钢叉踉跄着向外跑:“救、救命啊,有吸血——”

后面的话再也没能说出口。他忠心侍奉的伯爵,修斯·马斯坦古阁下,做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举动——他将枪口调转,对准了那个仆人的后脑勺,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砰”地一声巨响,浓重的血腥味迅速在半封闭的空间里弥散开,养尊处优的高贵马种们发出受惊后的嘶鸣和杂乱的踢踏声。修斯伯爵却若无其事地收起枪,转头微笑着看向角落里的男孩。“别怕,小家伙,”他用一副诱拐犯的口气说道,假装没有看见他被鲜血刺激后愈发艳红的眼眸:“我不会伤害你。”

吸血鬼男孩并不上当。他警惕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用冰冷的声音接连发出质问:“你是谁?为什么不杀我?为什么要杀他?”

“如你所见,”修斯伯爵耸了耸肩,“我是这座庄园的主人。至于为什么不杀你,大概是因为……”

他露出一个在舞会上无往不利的英俊笑容,他知道这样做有多迷人,无数夫人小姐包括他的母亲都向他证实过。他想用“大概是喜欢你”这种戏谑的话搪塞过去,借此掩饰连他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怪异之举。但当吸血鬼男孩拉下高高的衣领,在他面前露出整张脸孔时,他的那些花言巧语就通通噎在了喉咙里。

那无疑是一张十分漂亮的脸孔。大多数的吸血鬼都很漂亮,这大概要归功于古老吸血鬼们的优良品味,他们偏爱于初拥长相漂亮的人类,而他们发展起来的后代也大多如此。但眼前的吸血鬼男孩不止漂亮,还有一种与他身份严重不符的圣洁感,比起肮脏的马棚,他们似乎更适合相遇在教堂里。修斯伯爵能毫不费力地脑补出他站在教堂的彩色琉璃窗下,手捧乐谱和着管风琴唱诗的样子。说不定在成为吸血鬼之前,他就穿着宽大的白色长袍,站在一群孩子中央沐浴上帝的圣光呢。

这样想着的修斯伯爵,几乎要嫉妒起那个初拥了眼前男孩的吸血鬼——似乎无论人类还是吸血鬼,都热衷于将天使拉下神坛,享受他们圣洁的羽翼染上血污后零落的美感。这听起来有点儿变态,但对于拥有浓厚海盗之血的修斯伯爵来说,并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念头。除非幻想中的对象当面看破他的心思,并丢给他一个嘲讽的眼神——就像现在这样,那就比较尴尬了。

但修斯伯爵不确定那是否只是他的一个错觉。眼前的吸血鬼男孩并没有过多属于人类的表情,一切情绪都包含在那双眼睛里。而仅仅一个眨眼的功夫,那双眼里的血色光芒连同之前对他的怀疑和戒备都消失的无影无踪,露出如阿尔卑斯山冰雪融化后的湖水一般的冷冽澄澈来。他拿不准这是饱经风雨后的返璞归真,还是吸血鬼狡猾的伪装,就像他猜不透他的真实年龄。不过对于此刻的修斯伯爵来说,一切都不重要了。他骨子里的冒险精神在催促他来一场以生命为代价的豪赌,而未来无论甜蜜还是死亡,他都将甘之如饴。

“我想,”修斯伯爵发自肺腑地对吸血鬼男孩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枪声很快引来忧心忡忡的管家和几个手持银质武器的强壮仆人,看到满身狼狈的伯爵和已经咽气的仆人后大吃一惊。伯爵表示自己并没有受伤,马棚里也没有传说中的吸血鬼,而是躲进了一位危险的通缉犯。对方在搏斗中抢去他的手枪,射杀了试图用钢叉保护他的可怜的仆人,随后弃枪逃之夭夭。尽管这份说辞有明显的漏洞,但相对于吸血鬼作案,通缉犯的说法似乎更令人信服。之后的事就全权交给了管家处理,伯爵只特意关照了下那位仆人的家人,以示对他忠心的感谢和对他不幸逝世的遗憾。

等到夜深的时候,伯爵悄悄将吸血鬼男孩带进了自己的卧室。他的衣柜后面有一道暗门,有密道分别通向书房和城堡的地下密室。密室用于存放马斯坦古家的部分财宝和重要的文书资料,空间足够他安置这位特殊的客人。他的小客人看起来十分狼狈,脱下厚厚的斗篷后,修斯伯爵能闻到他身上浓重的血腥味。他随即意识到这股血腥味来自于小客人本身,他大概是受了伤,走投无路才躲进他的庄园里。

“你受伤了,”修斯伯爵肯定地说,真诚地问他:“需要血吗?”

小客人有些犹豫地摇了摇头,艰难地把头偏向一边。修斯伯爵反应过来,刚才他一直盯着自己的脖颈看——他似乎还做了一个咽口水的动作。伯爵考虑了片刻,献祭一般走过去,拉开衣领露出颈动脉的位置:“你可以喝我的血。”

小客人这次有些惊慌起来,摇着头想要把他推开,却被伯爵不容置疑地按住了双手。“听着,我不介意你吸我的血。”伯爵表情严肃地说完,又笑着补充道:“当然,前提是你不能一口气把我吸干。”

小客人抬起头,认真看了他片刻,似乎在估量他这话的认真程度。伯爵一直微笑着,又将衣领向下拉了拉,做出一副邀请的姿态。不算漫长的挣扎过后,小客人终于下定决心,一口咬在了伯爵送上门来的脖子上。

“唔……”獠牙刺破皮肤、刺进动脉的痛感十分明显,但并非无法忍受。伯爵双手环住他的小吸血鬼客人,无声地鼓励对方继续。急促的吞咽声随即在他耳边响起,鲜血流失的无力感渐渐涌上来。当他感觉浑身发冷,意识也有些模糊时,他的小吸血鬼客人终于停了下来。

颈上的伤口已经不再疼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轻微电击般的酥痒感。舌尖轻轻舔过伤口的感觉如此美妙,令修斯伯爵怀疑自己已经置身天堂。他被搀扶着躺到床上休息,而他的小吸血鬼客人跟着坐到床边,却是背对着他的姿势。

“你为什么愿意给我你的血?”他听见小客人这样问道。

“不是说过了,”伯爵调整了下姿势,想要看到小客人的表情,却遗憾地以失败告终:“我对你一见钟情啊。”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小客人不依不饶地问:“我是吸血鬼啊。”

“你又为什么会相信我?”伯爵笑着反问:“我是人类啊。”

“……”

“好吧。”最后他的小客人说,口气颇有些不情愿:“如果你愿意继续给我你的血,我就答应做你的情人。”

他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透出些娇憨,令修斯伯爵爱不释手,迫不及待想要给他一个热情的法式深吻顺便教教他说情话的正确方式。但失血后的眩晕令他只能可怜兮兮地躺在床上,笑着表示“真是个公平的交易”。

他估计自己被吸食了大约八百到一千毫升的血液,相当于他总血量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他的新晋小情人在保证不把他吸干的前提下,把他吸到差点休克。如果他的小情人坚持他们之间是一场交易,那么等他恢复过来,可要好好跟他计较一下报酬,哼哼哼。

修斯伯爵心情舒畅地把头陷进柔软的枕头里。平卧的姿势令他感觉舒服了些。“我叫修斯·马斯坦古,”伯爵自我介绍说,问他的男孩:“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亲爱的小情人?”

他的新晋小情人皱了皱眉,似乎一时无法适应这样的称谓。但他还是认真地回答说:“佐助,我叫宇智波佐助。”

修斯伯爵不意外地点了点头。他的小情人有一张辨识度很高的东方人面孔,恢复正常后的黑眼睛漂亮又神秘,他猜测他会是中国人,或者日本人。而从名字的长度和发音看来,他一定是日本人。

于是伯爵夸赞道:“我去过日本,那是个很美丽的国家。”见佐助惊讶地回头看他,他又笑起来:“我还有一个日本名字,叫做漩涡鸣人。”

“你可以叫我鸣人,我的小佐助。”

 

TBC

 

 被河蟹了无数次表示含有敏感词,试过之后发现问题出在ban次元上……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羽冯天 | Powered by LOFTER